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现役女少校谴责欧阳娜娜"亲中" 公开力挺蔡英文

台军现役女少校谴责欧阳娜娜"亲中" 公开力挺蔡英文
2019年03月27日 08: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选战岛内各党已提前开打,自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宣布参选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登记初选,拟谋连任。绿营内部也随即开始站队,而日前,台军被曝也加入“战局”,先是有两名现役军人公开力挺蔡英文,之后,台“防长”又公然宣称台军要“传承黄花岗烈士精神”“忠于国家、忠於人民、忠於团队”,一时间引发外界联想。台退役陆军中将吴斯怀昨日(26日)在脸书发文忧心表示,“国防部”媚上逢迎的乡愿做法后患无穷,若继续下去,台军必将瓦解。

  吴斯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在尼加拉瓜受训的台军现役女少校王翊日前在脸书中发文力挺蔡英文,还声称蔡“最有勇气”,同时谴责邱毅、欧阳娜娜与部分台军退役军官“亲中”;之后台空军士官长萧景方又投书媒体,赞扬蔡英文拥有“台湾精神”,并批蓝营接受“九二共识”。

  对于王翊的贴文,台军方表示尊重。昨日,台“国防部”在举行329青年节庆祝大会暨四月份月会时,台“防长”严德发又再次叫嚣,台军要“传承黄花岗烈士精神”,“忠于国家、忠於人民、忠於团队”,而台媒对此认为,在接连传出台军官兵表态支持蔡英文,且隐然向绿营靠拢引发质疑时,台“国防部”又在此时强调黄花岗先烈,难免惹人联想。

  对此,台退将吴斯怀26日在脸书发文反问,难道台军将校们,准备表态选边了吗?

  对于台“国防部”的做法,吴斯怀怒批,若“国防部”继续乡愿,台军必将瓦解。吴斯怀表示,他担忧的是“国防部”处理这件事的轻忽心态,“国防部”的做法毫无原则,媚上逢迎的乡愿做法后患无穷,严重的话会导致台军瓦解。

  而对于台军士官公开支持蔡英文,吴斯怀表示,“现役军人可以有个人的政治选择,但绝不合适公开表态”。“国防部”如果公开表示尊重,就表示允许官兵们公开作这种表态,将来军中个个都有样学样,以后针对“统独”议题,大家都可以公开发言、上媒体表态,请问这个部队如何运作?难道要逼迫全旅(营、连)官兵选边站吗?不追随“我的立场,考绩给你最差,升官没你的份”,这样子的部队还能训练吗?还会有战力吗?

  最后,吴斯怀喊话,明天如果有军人投书媒体,支持“九二共识”,两岸和平统一,“国防部”是否也应该表态尊重,而且不可以让民进党当局秋后算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