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心战喊话被叫停 台网友:亲爱的共军我们认输了

台军心战喊话被叫停 台网友:亲爱的共军我们认输了
2018年11月19日 18: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亲爱的共军弟兄们,

  你们己经被包围了!

  前有火海、后无退路,

  赶快出来投诚吧。

  我们政府是宽大为怀的,

  绝对保障你们的生命安全,

  赶快出来投诚吧。”

  今天的新闻,从这段话开始。

  这是台湾省军队此前在军中要求“全连覆诵”的“心战喊话”。

  你看到会不会想笑?

  不要笑,这真的是中国历史中真实发生的一部分。

  但在今天上午,有人看不惯了。

  据《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多家台湾省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上午举行“国防安全研究执行成效”报告会,针对这段“喊话”训练,台“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质询时称,台军当初在“反攻大陆”概念下研制出这样的战斗训练科目,“我们真正到这样状态请他们(解放军)投诚的可能性有限”,训练内容不合时宜。

  质询现场,左为林昶佐。

  《联合报》说,他现场请将领念这段报告词,“很多年轻人在笑”。

  对此,台防务部门“训练参谋次长室次长”李兆明回应称,今年陆军104旅现已完成战斗教练规划,原沿用30年的12个科目,包含这一则(指“心战喊话”),经验证己调整取消,明年将会与时俱进作更新。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则称,会后,“国军”高阶人士强调,单兵基本战斗教练已沿用将近20年的时间,教练中的12项状况,会针对“国军”当前防卫作战、结合战斗场景,例如战斗动作的调整、地形地物掩蔽等方式进行修改。另外,由于“心战喊话”词提到“共军”,这部分未来是否修改?该人士认为,“目前国军最大的威胁仍然来自共军,因此喊话的对象主体不会改变,内容可能会再做调整。”

  有台湾网友为此想出新的喊话内容:“亲爱的共军我们认输了”。 

  还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当局根本不值得台军为其一战。

  大陆网友又是怎么看?

  不少大陆网友也为“国军”想出了新的喊话词。↓

  有网友认为之前的口号虽然过时,但说时两岸还是一家,是“兄弟间的打架”。“废掉口号是‘台独’去中国化”。↓

台军武器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