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评中美两军联合演练: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双方关系

德媒评中美两军联合演练: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双方关系
2018年11月19日 15: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德媒称,中美官兵11月17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联合救灾演练。一段时间以来,世界最大的这两个经济体之间关系紧张。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7日报道,联合救灾演练在南京举行。此前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华盛顿。

  不过,在南京郊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中美士兵模拟从地震摧毁的建筑中搜寻幸存者并进行急救的景象中,看不出两国关系的紧张迹象。士兵使用搜救犬和其他工具寻找模拟废墟下的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向记者们表示:“只有通过在共同利益领域的更多接触、交流与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增进互信、减少误判。我认为,双边交流可以从人道主义救灾的交流上开始,进而扩大到其他共同利益的领域。”

  秦卫江(右)和罗伯特·布朗在江苏就中美联合救灾演练召开记者会。

  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布朗表示,交流“极为重要”。“正如我们的最高领导人致力于建立强有力的工作关系与相互理解一样,我们透过像联合救灾演练这样的建立互信措施,也可以在我们这一层面上建立强有力的相互理解。”

  报道称,这是双方第14次举行联合救灾演练,2017年是在美国举行。

  中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希望军事关系能成为与美国总体关系中的“稳定因素”。

  美国兰德公司的中国与亚太安全专家迈克尔·蔡斯向路透社表示,定期演练与交流有助于改善双边关系,特别是在紧张加剧的时期,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双边关系的走向。

  “不过,即便不能解决双边关系中更广泛的问题,这些交流仍是重要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