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导弹只留给美军6分钟反应时间 美无法防御

美媒:中国导弹只留给美军6分钟反应时间 美无法防御
2018年11月19日 12: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媒报道称,对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预言自第二次结束以来就一直存在。在今天的想象中,主要敌人是中国,美国则处于守势。在2015年彼得·辛格与奥古斯特·科尔合著出版的小说《幽灵舰队》所设想的战争中,中国率先发动攻击,在太空摧毁美国的通讯,迫使美国只能依靠一支溃不成军的舰队,中国依靠的则是黑客。

  国防部官员领会了这本书的中心思想。两位作者向军方首脑、白宫和特种作战部队作过报告。辛格已经看到他的许多预言成真。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附近的酒吧里,一名高级国家安全官员喝着威士忌对我说,美国浪费了多年时间在中东和阿富汗打仗。他说:“我们忙于在低技术冲突中对付从卡车后面发射火箭弹的人,这期间中国不断进步,悄悄赶上了我们。现在这要引起我们重视。”紧张不安的美国国防部门现正采取对策。

  许多人认为,大国竞争的日子——以及技术先进国家和有核国家之间爆发全面战争的前景——又回来了。美国2017年12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说:“(中国)正在打造世界上仅次于我国军队的实力最强、资金最充足军队。”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在今年1月发布《国防战略报告》时称美国正“在所有战争领域”丧失军事优势。

  唐纳德·特朗普也让他的政府陷入了与中国毫不含糊、耗时耗力的对抗。

  艺术家绘制的反航母弹道导弹命中目标想象图。

  美国还担心中国更善于将商业技术作为“军民融合”的一部分用于军事目的和将其用于广泛的新科研活动。为陆军从事研究工作的化学家凯文·麦克内斯比对我说:“二十年前(中国的科研状况)不足挂齿……但他们的学生都受教于我们的教授……他们现在不容小觑了。”

  报道称,美国有些人估计,到2035年,如果北京在中国大陆以外发动军事行动,美国恐怕会无力阻止。中国已经研制出许多精确制导导弹,其射程和复杂程度是美国以前从未应对过的。专家们说,一枚来袭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摧毁一艘军舰或者让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只有6分钟时间对攻击作出反应。美国还没有办法防御它们。更糟糕的是,高超音速导弹理论上可以携带核弹头。

  前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说:“美国还从来没有跟一个能像美国一样开展远程、密集打击的对手交战过。”他认为,未来无论发生什么战争,制导弹药的使用都将“广泛而深刻”,致使“抢先开火合情合理”。

 

中国导弹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