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被下最后通碟:中华台北奥委会若改名就被注销

台湾被下最后通碟:中华台北奥委会若改名就被注销
2018年11月19日 08: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被下“最后通碟”!

  国际奥委会出手了。

  国际奥委会通过副执行长兼国家关系部部长皮尔·米洛第三度去函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及“体育署长”高俊雄,就“东奥正名公投”表达严正关切。此举被岛内媒体视为24日选举前的“最后通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在信中称,不会干预台湾选举程序,然而为避免不必要的期待与臆测,国际奥委会“盼借此机会重申,依据奥林匹克宪章,前述提案之管辖权为国际奥委会所有”。此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今年5月2日至3日洛桑会议中研究此案,决定再次确认立场——不予核准中华台北奥委会改变名称。因此,1981年签署的洛桑协议维持不变,且完全有效。

国际奥会信函国际奥会信函

  国际奥委会称,考虑到上述状况,任何试图对中华台北奥委会过度施压而违反洛桑协议/进行违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的行为,将被视为“外界干预”,将使中华台北奥委会面临奥林匹克宪章中针对此类案例所设的保护性措施。按照该规定,中华台北奥委会面临包括中止或撤回对它的承认等措施。

  联合新闻网称,国际奥委会过去一般是发函给对口单位中华台北奥委会,此次在“公投”前一周直接发函“体育署长”高俊雄的情况相当特殊,外界都视此信件为“最后通牒”。

  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沈依婷

  对此,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沈依婷18日称,希望外界能重视此事的严重性。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呼吁,“政治归政治、体育归体育”,不要利用统“独”争议干扰台湾运动员未来在国际上的发展,让台湾成为“国际体坛的孤儿”。“立委”赖士葆称,“东奥正名公投”等于把台湾选手的未来参赛权当作政治赌注。《联合报》称,国际奥委会已多次来函警告,台湾若想借“公投正名”,等同放弃中华台北奥委会会籍,将是台湾体育界和全民的大灾难,其产生的政治海啸比丢失三五个“邦交国”更严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