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印尼海军将首度举行联合演习 紧盯中国

印媒:印度印尼海军将首度举行联合演习 紧盯中国
2018年11月15日 11: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印度《金融快报》网站11月13日发布了题为《紧盯中国?印度-印尼海军举行有史以来首次双边演习》的报道。报道称,当前,印度对更大范围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海上航线的安全感到担忧,而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在纳土纳群岛附近的海上活动也十分关注。

  根据政府的“东向行动”政策,“拉那”号导弹驱逐舰将参加印度海军和印尼海军之间的首次双边演习——“海洋力量”演习。

  图为印度海军航母

  作为印度洋沿岸邻国,两国都在努力深化军事关系。为了解决印度洋地区的海上关切,印度部署的海军力量越来越多。

  受印度东部海军司令部管辖的东部舰队的“拉那”号导弹驱逐舰被部署到东南亚,并抵达泗水港,参加两国海军于11月12日至18日举行的首次演习。

  据印度海军官方发言人夏尔马上校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加强双边关系,扩大海上合作,增强协同能力以及交流最佳经验。”

  这艘军舰的访问寻求促进印度与印尼的团结,以确保海上秩序良好,并加强两国海军之间的现有联系。

  报道称,作为战略关系的一部分,印度提出在潜艇行动中培训印尼水兵,以促进海上安全合作。

  两国领导人都希望本国成为确保该地区海上秩序稳定的主要大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