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日本在质和量两方面提升潜艇 还开到南海演习

俄媒:日本在质和量两方面提升潜艇 还开到南海演习
2018年11月15日 08: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文章:日本强化潜艇力量 加大印太砝码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1月12日发表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之际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自2012年日本政府将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起,两国关系就处于紧张状态中。

  文章称,局势的诡异之处在于,在对中日而言意义重大的纪念日,两个亚洲巨人的海洋对抗却有了全新的特点:最新型潜艇开始加入对抗。9月日本进行了当时名为“黑潮”号的日本潜艇与“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和两艘驱逐舰在南海进行了演习。

  文章指出,东京向自己的军事盟友华盛顿展示,可在南海与中国的对抗中依靠日本。日本专家同样认为,日本潜艇出现在南海还是对中国参与俄罗斯去年在日本海举行的演习的回应。

  文章认为,值得注意的是,“黑潮”号结束演习后停靠了越南金兰湾。日本与越南近年来加强了安全领域的联系。越南押注在日本身上,有意将其作为越南多方位外交的大国之一。而东京将河内视为关键环节,不但在其更深度参与东南亚事务的政策上,也在整个印度洋-太平洋战略上。

  文章指出,日本愈发倚重自己的潜艇部队。10月4日,“凰龙”号潜艇在神户市隆重下水——这是日本首艘锂离子电池动力潜艇。锂离子电池可扩大潜艇行动范围并使其不易被敌人发现。

  文章称,日本打算在质和量两方面提高自己的潜艇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