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副总统乘机飞越南海 距中国岛礁仅80公里

美媒:美副总统乘机飞越南海 距中国岛礁仅80公里
2018年11月14日 14: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副总统彭斯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商业内幕》网站11月1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本周二从日本乘坐“空军二号”飞机飞越南海前往新加坡,其飞行路线距离中国南沙群岛的岛礁最近只有50英里(80公里)的距离。据华盛顿邮报记者乔希·罗金描述称,彭斯将他的这次飞越视为一次“航行自由”的行动。“我们不会被吓倒,”彭斯说,“我们不会退缩,将会继续继续执行航行自由任务”。罗金称,这次行动是为了表明美国无意将该地区的影响或控制权移交给北京。

  资料图:美军航母

  据美媒报道称,如今世界上两个全球性大国之间的关系正面临至关重要的考验,根据彭斯副总统的说法,如果中国想要避免与美国及其合作伙伴进行冷战,它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其行为。

  美媒表示,美国军方目前定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航行自由行动,而在南海的行动因为中国的关系更受到关注。彭斯的这次飞行距离南海的岛礁有很远的距离,这显然不是一次官方的“航行自由”行动,也不是像美军轰炸机偶尔进行的飞越任务一样专门进行示威的行动。

  资料图:中国军机巡航南海

  针对美方频繁炒作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南海地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美方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军舰军机到南海抵近中国南海岛礁,擅自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这才是在制造紧张、搞“军事化”。

中国南海岛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