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战机半年内拦截中国军机345次 将加速接收F35

日本战机半年内拦截中国军机345次 将加速接收F35
2018年11月13日 18: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1月1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周二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向日本交付10架F-35战斗机,2019年将交付6架该型战斗机。

  彭斯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表示,“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向日本交付10架F-35战斗机,明年将交付6架”。按照彭斯的说法,美国将履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加速向日本出售军事装备的承诺。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日本计划在2024年之前为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42架战斗机,此举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活动。日本记者分析称,日本非常担心中国军力的增长。日本防卫省此前在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军机在日本边境附近的活动次数在不断增加。仅本财年上半年,日本飞行员就曾紧急升空345次拦截中国军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日本计划将从美国采购的F-35战斗机部署在宫崎县、茨城县以及其他县的基地上。目前,日本青森县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已经部署有F-35战斗机,数量有9架。据估计,战斗机的单机价格约为1.4亿美元。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日本从美国采购武器的一个原因是东京希望加强与美国现任政府的关系。俄罗斯《消息报》则指出,日本政府将增加从美国采购F-35A战斗机的数量,在未来6年内,除了购买42架F-35A的基本计划外,日本还打算再增购20架。因此,到2028年春季之前,日本将拥有62架F-35A战斗机。

  日本希望增购20架F-35A战斗机的中期计划可以在2020-2023财年完成交付,在2027年年底前将它们部署在茨城县百里空军基地和宫崎县的新田原空军基地。不仅如此,日本政府还计划从美国购买最新型的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在2026年之前让其列装航空自卫队服役。

中国战斗机军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