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歼20已具备挂载中远程导弹作战的能力

中国空军:歼20已具备挂载中远程导弹作战的能力
2018年11月13日 11: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2日报道,中国空军副司令员徐安祥中将11日在“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记者见面会”期间表示,歼-20战机已经具备挂载新型中远程和近距空空导弹的能力和初步作战能力。

  徐安祥表示,在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空军歼-20战机以四机队形通过航展上空,展示了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本次歼-20战机飞行展示有两个主要特点:第一,空军歼-20战机以编队的形式在中国航展上进行展示,代表着歼-20战机已经具备了初步的作战能力。第二,歼-20战机打开了弹舱,以盘旋的形式在机场上空进行展示,说明歼-20战机已经具备了挂载新型中远程和近距空空导弹的能力。

  歼-20是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一款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能力的隐形第五代战斗机。2016年11月1日,歼-20参加第11届珠海航展并首次对外进行双机飞行展示 。2018年2月9日,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2018年11月6日,歼-20战机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