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歼20有能力在千里之外打击美军机战舰

美媒:中国歼20有能力在千里之外打击美军机战舰
2018年11月12日 09: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歼-20首次公开出现在2010年底网上流传的模糊照片中,当时令外国观察家、甚至一些军事官员吃了一惊。他们认为,北京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制造出真正的隐形战斗机。

  报道认为,低可侦测性的战斗机设计需要精确的外形和难以制造的雷达吸波材料,而掌握这些技术既昂贵又耗时。在歼-20最终于2017年9月进入前线服役之前,只有美国能够设计、制造和操作隐形战斗机。

  报道称,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航空工业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杨伟2018年3月对政府媒体说,中国已经具备了设计和制造自己想要的产品的能力。

  报道评论称,歼-20在许多方面是中国在军事航空现代化努力的重点。2011年1月,一架原型机首次飞行。随后的原型机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拥有了更精密的涂层和更好的传感器。

  早在2017年3月,歼-20就开始与轰-6轰炸机和运-20运输机一起参加实战演练。到2018年年中,中航工业已经制造了大约20架歼-20,并在持续改进。这种机型的需求量显然至少为200架。

  报道认为,歼-20比中国老款战斗机更隐形,也没有人质疑其速度之快、巨大的弹仓和较大的作战半径。歼-20并非F-22或F-35的克隆版,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是一种有效的战斗机,也并不意味着它不是对中国老款战斗机的重大改进。

  美国空军退役将军马克·巴雷特和退役上校梅斯·卡彭特在2017年为米切尔航天研究所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隐形“并非……压倒一切的性能。只有在与其他飞机、战术和性能配合的情况下,隐形才是最有效的”。

  没有战斗机是在真空中飞的。战斗机所在的飞行中队是由遵循国家战略需求而支撑军事行动的人类操纵的。

  报道认为,中国的战略目标是确保其跨越太平洋、印度洋和欧亚大陆的重要贸易路线。出于这一战略需要,反介入行动——尤其是限制美国海军干预的能力——也许是最重要的。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评论称,歼-20可能是一个“有效的攻击平台,可以打击海上几百海里外的目标”。歼-20很可能有能力远距离打击美国舰船和海军飞机,且幸存的概率比老款战斗机更高,从而使中国的战斗机中队行动更加有效。

  当然,前提是这种机型的飞行员具备操作能力。他们很可能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

  报道称,2018年5月,歼-20参与了海上训练,中国空军称这反映了真实作战环境。中国似乎正在为一种新型战斗机培养优秀的飞行员,这种战斗机的特性符合健全的国家战略需求。

  按照这些衡量标准,歼-20在设计上已经很成功,对中国的实力来说是一个福音。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