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反坦克"子弹首次曝光 狙击或也能手打坦克(图)

中国"反坦克"子弹首次曝光 狙击或也能手打坦克(图)
2018年11月06日 14: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珠海航展前方记者采访时发现,一款新型国产高精度大口径反器材步枪亮相了珠海航展,而除了狙击步枪外一款只有在资料中才会出现的“反坦克”子弹首次曝光。

  此次曝光的大口径狙击步枪

  湖南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湖南轻武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出了多款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这类大口径狙击步枪威力强大,主要用于远程反器材使用,主要攻击敌方的轻型装甲目标和无防护的软目标。可以精确打击1500米距离内的轻型装甲车、指挥车、雷达、油库、弹药库、停机坪上的飞机等重要目标,可对1500米内的有防护的有生目标实施精确杀伤。

  除了高精度远距离的狙击枪外,中国一款12.7mm口径反装甲弹药也是首次曝光。在此前,世界上各国的反器材步枪的仅能打击轻型防护目标,而这款中国弹药的出现将能扭转步兵轻武器缺少反装甲能力的缺陷。由于金属钨是自然界中硬度非常高的一种金属,可以和金属装甲和坚固防御工事来个硬碰硬。因此在通常钨芯穿甲弹都是使用在反坦克火炮上,通常由风帽、弹芯、弹体组成。中国此次首次曝光的12.7毫米钨芯脱壳穿甲弹,是一种可以在狙击步枪上使用的步兵用反装甲武器。

  注意中间首次曝光的12.7毫米钨芯穿甲弹

  据资料显示12.7mm钨芯脱壳穿甲弹是一种次口径旋转稳定穿甲弹,具有速度高、弹道低伸、飞行时间短、命中精度高、动能大、穿甲威力大等优点,其中最突出的优点是:与同等口径弹种相比较,穿甲威力大。它的穿甲威力显著优越于54式12.7mm穿甲燃烧弹,尤其是大着角的情况下,穿甲性能更为显著,而且即使是14.5mm或20mm口径的穿甲燃烧弹也只能自愧不如的。在面对敌方重型穿甲目标时,使用这种大口径穿甲狙击弹的狙击手可以利用地形优势攻击敌方重型装甲目标的薄弱环节,比如炮塔顶部、车体侧后部,可以有效击穿敌方重型装甲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