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数十架战机实弹演习 歼15射霹雳8导弹(图)

中国海军数十架战机实弹演习 歼15射霹雳8导弹(图)
2018年11月01日 16: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孙飞 田丰大 边朝宇 董宇钧]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在渤海某空域,连续两天组织歼击机、歼击轰炸机等数十架战机进行跨昼夜空对空实弹攻击训练。

  多型战机采取异地起飞、临机导调等方式组织实施,短时间内多批次、多方向连续发射了多枚空空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在真打实练中锤炼飞行员近距空战技能,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同时锻炼了指挥效能,提高了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演练开始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担负对海突击任务的多架歼-15战机挂载空对空导弹率先起飞,直扑目标空域。十分钟后,战机抵达攻击区域,飞行员利用机载雷达迅速锁定目标,短暂调整飞机姿态后,立即对目标实施攻击。

  与此同时,另一机场的数架歼击机紧急升空,在指挥所的引导下,奔赴目标空域进行实弹攻击。战机发射空空导弹相当于空中格斗,飞行员要在高空高速中快速搜索目标,锁定目标后,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果断作出判断,才能成功命中目标。

  下午6点,部队转入夜间演练,多架歼击轰炸机陆续起飞,采取海上低空飞行的方式进行突防。夜间实弹攻击,飞行员驾驶战机全都需要依靠仪表数据,在短时间内建立最佳攻击航线,完成导弹发射。数十分钟后,战机成功摧毁目标。

  作为张超生前所在部队,该部持续用张超矢志强军事迹激发官兵练兵动力。针对导弹实射课目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参训兵力多等特点,该部专门开设多个指挥所,开展技术研究、特情处置研练和针对性训练,确保训练取得实际效果。

中国导弹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