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解读B2轰炸机首次部署夏威夷:回应中国东风26

美媒解读B2轰炸机首次部署夏威夷:回应中国东风26
2018年10月11日 10: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10月10日报道称,美国军方近日公布的一段显示美国空军正在珍珠港进行军事演习的视频,视频中出现了最近曾部署到夏威夷军事基地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这被认为是对中国曝光东风-26弹道导弹的回应。

  美媒表示,东风-26弹道导弹的昵称让外界十分关注,中国媒体和专家曾将其称为“关岛杀手”,因为它的打击范围能够覆盖距中国本土约4000公里太平洋小岛上的美国空军基地。中国方面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这款导弹经过试装试训已经正式列装部队,如今看来五角大楼对这款导弹的回应不仅仅是关注,他们正准备在进行隐形打击行动时不使用关岛基地作为行动枢纽。根据美国空军的报告显示,从8月15日持续到9月27日,3架B-2战略轰炸机和大约200名士兵完成了他们在夏威夷的首次部署。“虽然轰炸机定期在整个太平洋地区轮换,但这次行动标志着B-2轰炸机首次部署到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空军在报告中说。

  美媒表示,关岛基地是B-2轰炸机的传统作战枢纽,但随着对手导弹射程的增加以及导航系统变得更加准确,将B-2轰炸机部署到夏威夷的安全升级更有意义,这一行动还将允许B-2与分配到夏威夷国民警卫队第199战斗机中队的F-22“猛禽”战机一起训练。这种整合让人联想到未来的远程全隐形打击群。F-22战机不仅可以保护轰炸机,还可以在保持任务机群在雷达上低可观测性的同时进行侦察任务,这些战斗机可以比B-2更好地躲避雷达探测,可以在混战中打败任何对手。

  美媒表示,美国空军从来没有具体说过中国的“关岛杀手”促成这些行动,但在夏威夷的行动是五角大楼正计划一场关岛基地无法发挥作用的战争最明显的迹象之一。“我们的现役和后备成员与夏威夷的同行无缝合作,确定B-2轰炸机未来在这个地点运作的最佳方式,”第393中队指挥官尼古拉斯·阿德科克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声明被认为直接针对中方,随着岛屿基地的紧张局势和重要海上航道主导地位的变化,像这样的更多猫捉老鼠的游戏只会越来越频繁地发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