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学者怂恿日本修宪增加防卫费 保有攻击敌基地能力

美学者怂恿日本修宪增加防卫费 保有攻击敌基地能力
2018年10月10日 10: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朝鲜无核化问题,美朝或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在一系列东北亚安全保障环境出现可见变化迹象的形势下,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专攻美日同盟的研究员杰弗里·贺南(Jeffrey Hornung)建议称,日本应该摆脱维持现状,明确提出大胆的政策,例如修改把防卫费在国内生产总值(GDP)所占比率抑制在1%以内。

  据日本共同社10月9日报道,在被问及如何看到近期的朝鲜半岛局势时,贺南表示,虽然对于朝鲜的无核化意愿存疑,但韩朝首脑会谈同意由专家见证导弹发射台废弃可谓是进展。包括是否给予回报在内,进入了看美国如何行动的阶段。如果朝鲜持续停止挑衅,在韩国,对于作为威慑力的驻韩美军存在意义的质疑将扩展开来。同时,也可能会大允许扩大的日本防卫力的存在方式造成影响。

  日本敲定了首相安倍晋三继续执政,《防卫计划大纲》的修改作业也正在推进。对此,这位美国学者对安倍的修宪意愿给予肯定,但他同时认为,日本国民的支持不足够,认为会以浪费政治性资产而告终的担忧情绪较强。日本应该优先加强实质性防卫态势。

  杰弗里·贺南还称,朝鲜的核与导弹是现实存在的。对日本而言,这是修改以往防卫费抑制在GDP占比不到1%框架内的限制、偏重陆上自卫队的战力结构的时期。保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和使用无人机的岛礁地区基地化也将成为探讨课题。

  有关美日同盟的未来,该美国学者还认为,看不到力争“一流国家”的日本的未来蓝图是个担忧因素。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下,美国曾经高举的民主主义等以往价值观出现了倒退。一贯以美国为指南针的日本正在被要求摆脱现状,展示自身的世界战略。

  杰弗里·贺南: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就职于美国国防部的研究教育机构以及“笹川和平财团”美国分公司后,出任现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