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蒋万安批“你离民众真远” 赖清德坦承:没错

被蒋万安批“你离民众真远” 赖清德坦承:没错
2018年10月09日 15: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近来颇受争议的深澳燃煤电厂及观塘中油天然气第三接收站的议题,国民党“立委”蒋万安9日在“立法院”质询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时,痛评“府”“院”都在护航深澳燃煤电厂,却不顾当地民众反对。对此,赖清德辩称,当地民众是支持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的,于是,蒋万安酸道“你离民众真得很远”,但此时,赖清德居然脱口说“没有错”。随后,赖院长发现口误,急忙补充道“……当地民众,没有错,是这样的意见。”

  赖清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蒋万安在会上质疑,上周二赖清德曾答询“蓝委”王育敏时称盖深澳是“行政院”政策,周五又说如果“观塘案”(在观塘工业港兴建第三天然气接收站)通过可以重新评估,“中间是发生什么样的转折”?对此,赖清德辩称,“行政院”的立场就是要稳定供电,如果天然气发电状况可以稳定,就可以重新评估深澳兴建与否,绝对没有观塘换深澳的意思。

  不过,对于赖院长先前的“口误”,岛内有网友说“应该是不小心说出了实话”,还有网友酸,这就是民进党的“假民意”↓

  而面对赖清德”不以观塘换深澳“的说法,更有网友痛批,又在讲干话,而且“当面说谎气不喘面不红”

  综合台媒消息,台当局此前计划在新北市瑞芳区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引发民众强烈反对,不少民众认为若深澳电厂建后,台湾将面临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岛内学者已研究预估,当深澳燃煤电厂营运15年后,排放的PM2.5将不只影响台湾北部6县市的空气,对全台湾的空气品质都有直接负面危害。2025年营运后至2040年,全台湾会有576人因PM2.5死亡,其中近四分之一(145人)更是会早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