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双体舰艇将交付斐济海军 采用喷水推进(图)

中国新型双体舰艇将交付斐济海军 采用喷水推进(图)
2018年10月08日 13: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斐济太阳报》报道,一艘由中国制造的水文测量船在10月7日抵达斐济港口,即将加入斐济海军的行列。

  10月7日抵达斐济的RFNS Kacau,正在准备从船上卸下

  据报道,这艘船名叫RFNS Kacau。这艘水文船是斐济政府与中国政府、斐济海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之间合作的结果。随着RFNS Kacau的到来,斐济海军的水文监测和海上监视功能现在将得到全面加强。斐济海军司令汉弗莱·塔瓦克(Humphrey Tawake)上尉今年7月曾表示,已经有四名海军军官前往中国进行培训,汉弗莱·塔瓦克称:“他们将在那里与我们的中国同行一起工作大约两周,以了解船舶将如何运作,以及未来船只上技术团队如何操作这些新设备以及向他们学习如何操控船舶。”

  正在接受试航测试的RFNS Kacau

  尽管RFNS Kacau号仅是一艘水文船,斐济海军司令汉弗莱·塔瓦克称其也可用于海军认为合适的其他海上监视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与解放军海军的团队一起工作,以便学习进行海上操舰和船舶技术等各方面,让我们别忽视了任何未来可能妨碍我们的技术问题,”塔瓦克还表示,斐济海军将在测试中确保新船的适航能力能满足斐济海军所有要求。由中国建造的RFNS Kacau号是一艘双体水文测量船,有着速度快、吃水浅等特点,采用喷水推进可有效防止螺旋桨被水中杂物缠绕,非常适合在斐济岛屿近岸巡逻、调查。

  网友在中国某船厂中拍到的的RFNS Kacau

  解放军海军与斐济海军间的培训合作持续大约四个月,RFNS Kacau号正式的移交日期将定在今年圣诞节前完成。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苏瓦瓦鲁湾的斯坦利布朗海军基地参加了接舰仪式并感谢船员们的努力和付出。

  中国海军装备的双体测量船

  据斐济媒体报道,斐济与中国之间关于引进新型水文船的谈判最初始于2016年。该船将作为斐济水文服务计划的一部分,很快在斐济的水域内巡逻。据报道,斐济水文服务计划的目的是满足斐济国内300多个岛屿间航行安全保障方面的需求。

中国斐济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