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美军舰今日闯入中国南沙群岛12海里

美媒称美军舰今日闯入中国南沙群岛12海里
2018年09月30日 16: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媒体CNN今日(30日)消息,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当日驶入中国南沙群岛12海里以内海域,进行了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

  CNN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30日驶入中国南沙群岛近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的海域内航行,声称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援引美国防部发言人的话报道说,美军的B-52轰炸机本周飞越了中国南海附近,参加了在靠近中国南海地区的联合行动。另外,本周二B-52轰炸机也飞越了东海。有美媒猜测,此举与特朗普对中国干涉美中期选举的指控有关。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将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他强调,中国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来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扰乱地区和平与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