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国时曹孙刘阵营若用现代武器和作战思想 谁能胜利

三国时曹孙刘阵营若用现代武器和作战思想 谁能胜利
2018年09月30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强武堂

  强武问答是强武堂新开设的一个栏目,专注于解答广大粉丝在军事领域的疑惑。如果您对武器装备、军事历史或者国际形势等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本文章下方直接评论或发送问题至后台,我们会将答案发布在每天的问答栏目中。如果您对当天的回答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在评论区指出。

  这个金手指开的有点大,但实际上也彻底终结了孙刘两家翻盘的机会,隆中对的基础完全不存在了。现代战争已经不光是总体战的问题,但对于这种金手指,总体战是最具有指导意义的。曹操通过屯田等手段,获得了足够庞大的兵源和后勤补充能力(其实关键就是粮草,有粮食就可以招募流民,支持更大规模地开垦新的土地,可以维持更多的青壮年脱离生产进入战场。这就是为啥我军从建立之初就强调能够搞生产,本质上是对曹魏伟大屯田传统的继承,有粮就有一切。而战争中单凭钱是不一定买得到粮食的。)

  至于为什么解放战争中会出现我军在兵力装备不如国民党军的情况下,可以集小胜为大胜。一方面还是我党的建设和动员能力更强,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党对社会组织和军队的改造已经使其脱离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水平,以高等组织打低等,所以能够放大胜利,承受失败。而魏蜀吴三家的组织体制等级接近,也许曹魏的编组更类似于传统的大一统体系,动员组织能力稍强。(作者署名:强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三国武器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