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双航母并排施工 国产航母甲板现歼15直8模型(图)

中国双航母并排施工 国产航母甲板现歼15直8模型(图)
2018年09月25日 09: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在维修升级中的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在舰岛刷上了16舷号,而之前是在舰艏两侧;专家介绍这主要是为了让它在海上能很快的被识别出来,因为首艘国产航母的外形与它极为相似。

  由于未来可能会出现两艘航母在同一海域执行任务的情况,在全舰最高处舰岛上涂舷号可以舰载机飞行员、航母编队的其他舰艇更好,更快的对它们进行识别,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混乱。

  同时在首艘国产航母上已出现了一比一比例的各型舰载战机模型,这样是为在航母飞行甲板和机库内提前摸索舰载战机的位置编排,调运路线;目的是尽可能保证未来的真机上舰时就可稳妥运行。

  据介绍虽然首艘国产航母外形上与辽宁舰差别不大,但为了更多的搭载舰载机,它在飞行甲板和机库布局上根据从辽宁舰上获得的数据进行了优化;而这些模型会让海军官兵提前熟悉确保未来万无一失。

  现在中国海军的两艘航母在船厂是并排进行着各自的工程项目;而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行了2次海试,估计它在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后最迟在2019年上半年会正式加入到中国海军队列中。

  这样在2019年中国海军将拥有2个航母编队,但国产航母要形成真正的战斗力还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因此2021年后解放军维护国家权益的能力将得到很大的加强,能自如应对突发的冲突和局部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