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政府拒绝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申请

美媒称中国政府拒绝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申请
2018年09月25日 16: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美国军方官员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拒绝了一艘美国军舰下月访问香港的申请。同时,中方还召回了正在访美的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取消了原计划在美国举行的一场高级别海军会议。报道称,为表达不满,中国政府此前曾有过不允许美国军舰过境的记录。

  在25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表示,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9月22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代理国防武官孟绩伟,就美方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与此同时,军方负责人明确宣布,立即召回在美国参加第23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并计划访问美国的海军沈金龙司令员。耿爽说,对于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的请求,中方一直根据主权原则和具体情况,逐案进行审批。

中国军舰沈金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