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对美威胁大过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对美威胁大过俄罗斯
2018年09月22日 13: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渲染“中国威胁”!蓬佩奥宣称中国对美威胁大过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法新社9月2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9月20日晚上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在被问到莫斯科和北京哪个是对美国的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更大的威胁时,蓬佩奥似乎毫不迟疑地说:“俄罗斯是侵略性的,试图干预我们的选举,但是就长期来说,如果要论及谁会威胁到美国人的收入、谁会真正威胁到美国的经济增长,那么中国肯定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9月21日报道,有一批专家宣称,中国对美国的主要威胁是新经济模式的传播。谈论华盛顿和北京之争的一个新理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的表态。他称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将中国置于“俄罗斯威胁”之上。

  美国国务卿9月2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访谈时表示,较之于俄罗斯正在奉行的路线,中国政策对美国造成的风险更高。

  报道称,专家认为,中国对美国的危险主要在于其经济模式。“这更多是关于经济模式,”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说,“如今,世界经济与自由兑换货币以及美国掌握着的贸易调控机制联系在一起。中国于是提出了一种新模式,具体表现就是‘一带一路’项目。该模式实际上不仅涉及物流和基础设施,还涉及新形式的金融结算以及将不可自由兑换货币积极引入流通,朝本币结算过渡。美国担忧自身模式和旧的世界经济模式是否还能持续下去。”马斯洛夫认为,这是美国在谈到“中国威胁”时所指的第一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