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代表团时隔6年半再次访华 到多个省市交流

日本自卫队代表团时隔6年半再次访华 到多个省市交流
2018年09月22日 08:2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6年半后,日本自卫队代表团再次访华

  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作为日本自卫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的交流项目,由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防卫计划部副部长真殿知彦担任团长的自卫队代表团,21日在北京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成员等就海洋安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该交流项目因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而中断,此次是日方代表团约6年半来首次访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龚显福在会谈伊始致词称,日方代表团访华本身就体现了两国关系的改善,将有助于推动关系发展。

  交流项目以日本的笹川和平财团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为窗口,始于2001年。自2012年2月自卫队干部等访华后陷入中断,但随着中日关系改善而决定重启。中国军方中层干部等于今年4月访问日本。

  日本自卫队访华团于本月19日抵达北京,将在中国访问至27日。除北京外,还将访问吉林省长春和上海,在中国军方相关设施开展交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