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何制裁中国装备发展部 美媒:因中方购俄武器

美为何制裁中国装备发展部 美媒:因中方购俄武器
2018年09月21日 18: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方违反“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制裁的原因是因为其购买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美国官员表示这是为了惩罚莫斯科近来的一系列“恶意活动”,包括干扰美国大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制裁中国军方人士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行动的本意并非是破坏中国的军事能力或者准备打击任何国家,而是为了打击俄罗斯对美国选举的干涉以及在在乌克兰东部和其他地区的恶意活动而对俄罗斯的进行的制裁,俄罗斯的一系列恶劣行径是美国不可接受。”美国媒体报道称,根据美国的一项法律,美国会制裁任何与俄罗斯情报和军事部门(包括武器制造商)有关联的人和进行重大交易的人。

  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S-400导弹已经交付

  美媒报道称这名中国军方人士是负责从俄罗斯引进相关武器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因与俄罗斯黑名单上的人做生意而受到制裁。不过这名美国官员无法说明中国在引进俄罗斯武器上花了多少钱,但表示俄罗斯已经交付了相关武器。

  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5战斗机已经交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制裁中国军方人士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