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10ME与自用版有何差别?弹舱与进气口改动较大

中国直10ME与自用版有何差别?弹舱与进气口改动较大
2018年09月21日 16: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航工业首次公开了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的首架样机001号试飞时的照片。由此,继直-19E之后,中国第二种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也终于浮出水面。

  其实,在多年之前直-19E出口型武装侦察直升机公开以后,外界就纷纷猜测,作为中国最先进专用武装直升机的直-10会不会也发展出口型。果然,中航工业先是在国内外航展以及防务展上展示了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的模型。如今,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的首架样机也初露峥嵘。

  从外观上看,与中国陆军和空军装备的直-10相比,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略有一些差异。首先,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的弹舱设计与国内装备型号不同。国内装备型直-10的弹舱设在机炮上方,而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把弹舱移到了机身中部、后舱飞行员下方的位置。

  另外,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的发动机舱进气装置也有所改变,与国内装备型直-10完全不同。而其他部分的机载设备改装,从外部无法判别。不过,既然是外贸出口型号,则直-10M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肯定要根据国外用户的需要来进行相应的改装,特别是航电、火控、通信等方面,将与国内装备型号完全不同了。(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