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抱的搜救犬来头不小 台官员:能助台"外交"

蔡英文抱的搜救犬来头不小 台官员:能助台"外交"
2018年09月21日 15: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1日是台湾“防灾日”,今日上午,蔡英文在出席一场震灾消防救灾动员演练时,对一只小型搜救犬疼爱有加,一直抱着。台湾《自由时报》21日报道称,这只小型犬名叫“乐乐”,是经过联合国认证的搜救犬,且全亚洲只有9只,另外2只在日本。对此,台“消防署”特种搜救队办事员周聪吉开始加戏,这表示着台湾搜救犬“能量很强”,有助于台湾“外交”情势……

  怎么一只小小的搜救犬,就可助台“外交”?

  周聪吉是这样解释的↓

  “目前搜救队的联合国认证是由中国大陆主导,搜救犬认证则是德国(主导),所以台湾搜救犬取得认证,可跟国际接轨,用搜救犬队去带动搜救队执行任务”。

  周聪吉进一步称,取得认证后,搜救犬可以接受联合国的指挥派遣,联合国人道救援室在搜救犬及搜救队的认证上有做规定、考试、评核,合格者可接受派遣去工作。所以“取得联合国认证,有助于台湾‘外交’情势,可以用搜救犬队去搭搜救队执行任务”。

  对于蔡英文在现场宠爱有加的“乐乐”,周聪吉说,它属于杰克罗素梗(一种犬名),目前6岁,执行过的任务包括台南大地震、花莲地震。

  不过,对于周聪吉口中所称搜救犬有助台“外交”的言论,有岛内网友表示不解“这是什么逻辑”?还有细心网友发现,蔡英文怀抱的搜救犬,似乎身上缺少了防护装备,大呼“莫名其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