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不断开发太空武器 美军顾忌卫星遭破坏

美媒称中国不断开发太空武器 美军顾忌卫星遭破坏
2018年09月20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推进建立“太空军”这一新军种。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探讨这一方案,是因为太空已成为大国斗争的“最前线”。

  报道援引军事记者福好昌治的评论称:“太空是与网络空间并列的现代战场。特别是美国正强烈警惕中俄破坏卫星。”

  福好表示:“目前已有从地面发射导弹进行攻击的实例,美国方面应该也已具体设想应该防范的危机。不仅如此,也曾有用卫星撞击卫星的构想。通过激光和干扰电波让卫星丧失通信功能的攻击也是可能的。”

  图为美国反卫星作战设想图

  报道认为,美国之所以对中俄的动向神经紧绷,是因为卫星在战争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福好指出:“一年365天通过军事卫星对全世界进行24小时监视。不仅获得视觉情报,还通过其他国家的通信电波和导弹发射产生的热量等尽快察觉异常。‘现代战’离开军事卫星是无法实现的。”

  今年2月,美国国家情报局起草的报告指出,中俄近年不断开发太空武器,试图打破美国占优势的军事平衡。

  日本军用监视卫星效果图

  大国的太空战对于日本而言也并非事不关己。日本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名誉教授池内了指出:“或是分摊费用,或是构筑部分卫星网,日本应该设想被纳入美国太空军构想的情况。”

  池内表示:“日本在现在的日美安保体制中发挥的主要作用是向美国提供情报。日本的人造卫星也可能被美军控制,用以完善从太空掌握地球整体状况的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