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计划组建太空军瞄准中俄 5年内将耗费130亿美元

美国计划组建太空军瞄准中俄 5年内将耗费130亿美元
2018年09月20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推进建立“太空军”这一新军种。

  报道称,特朗普于6月开始提出这一构想,他在白宫召开的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已要求国防部尽快启动筹建太空军的必要程序。8月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必须确保在太空领域的优势。特朗普在社交网络上意气风发地表示:“前进吧,太空军!”

  图为美国军用卫星示意图

  报道认为,听起来像是梦话或是虚构,但特朗普政府真的拿出了相应的具体方案。

  主要是让空军负责管辖太空领域的部队独立出来,到2020年升格为与陆海空三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同级的第六大军种。创建太空军还包括设立“太空作战部队”、“太空开发局”并搭建相应的支撑架构。

  据美国媒体本月17日报道,创建太空军最初五年所需费用是130亿美元,人员规模约为1.3万人。由此带来的负担较重,反对声音强烈。

  图为美国副总统彭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8日报道称,美联社援引其掌握的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的呈报内容报道称,组建太空军计划的前5年预算开支将达到129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太空军成军所需费用预估值的首度公开。白宫希望明年初将建立太空军的议案提交国会。

  威尔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希望建立太空军司令部。她指出,美国计划与俄罗斯和中国在太空领域展开竞争。据呈报的数据,太空军计划第一年的预算开支将为33亿美元,前5年的开支将达129亿美元。

  图为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

  美联社报道,如果太空军组建,总统将任命一名文职官员担任太空军部部长。太空军部的领导层将由一名副部长、四名助理和其他人员组成。一名四星上将会出任太空军的参谋长。

  美联社指出,太空军的任务之一将是反导防御。此外,其会负责“为有效作战培训必要力量”。

  美联社表示,威尔逊建议五角大楼请求国会提供财政拨款,以便在2020年建立太空部队总部。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下达任务,要求组建单独的军种——太空军,并敦促要“确立美国在太空的主宰地位”。他表示,美国致力于做太空领导者,在此领域不打算落后于俄罗斯和中国。

中国空军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