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L15战机靶试一次打两款 将制导武器做到白菜价

中国L15战机靶试一次打两款 将制导武器做到白菜价
2018年09月19日 16: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洪都飞机公司的公众号(洪都先锋:HDDJ2014)消息,在9月18日洪都公司的L15战机在某试验基地成功进行了TL20空地制导炸弹和YJ9E空舰导弹的试验,弹药分别三种在不同的高度进行发射,导弹在脱离、飞行一切正常,发射的导弹均精确命中目标。

  L15作为一款先进的高级教练机,成功获得多国订单并成功交付,在交付赞比亚空军的展示现场,L15旁边的YJ9E多用途导弹和LS6制导炸弹,显示了L15具备多种精确制导武器的发射能力。

  9月18日发射的YJ9E,其国内装备的型号是YJ9,装备在舰载Z9D直升机上,用于执行对小型舰艇的打击任务,其重量轻,只有105公斤,采用雷达主动导引头,发射后不管,30公斤重战斗部一发就能让小型舰艇瘫痪,是对方小型导弹艇、巡逻艇的利器。

  外贸的YJ9E在原来反舰导弹的基础上实现了模块化,通过更换不同的导引头实现多功能,电视、红外、半主动激光等光学导引头使导弹具备了精确对地攻击能力。把发射平台扩展到喷气式固定翼飞机上,飞行速度更快,其射程也将比直升机平台发射更远,达到25公里,对于一些国力有限的小国,这种小型机载多用途导弹更为合适。

  TL20现在暂时未见国内装备的版本,这型制导弹药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并跟随L15在赞比亚进行了展示。这型精确制导弹药具备美军SDB-II型制导炸弹相同的能力,外形也非常相似,都是大翼展的滑翔气动布局。洪都公司在航展公开的资料显示,TL20全弹重量100公斤,长度1.42米,弹体最大外径0.24米,体积小,重量轻。采用GPS/INS(卫星/惯导)+半主动激光制导的多模制导方式,通过增程滑翔模块,使射程达到了85公里,配合激光照射,具备打击远距离的敌方车辆目标能力。从洪都公布的照片来看,这次L15发射的TL20还未安装半主动激光导引头,先通过GPS/INS实现初步的卫星制导打击能力,完全能够实现20米以内的精度,未来在加装半主动激光或者图像制导头后,将能达到1-2米的精度,足以对付车辆这种小型目标。除了L15这种有人驾驶飞机,TL20还在无人机上进行过挂载试飞,足见这种小型弹药的挂载适应能力相当不错。

  美军装备的SDB-II

  这种小型化的精确制导武器,使小国同样具备高效的对地打击手段。而且远射程使发射载机年在对方火力圈外发射,保证了载机的安全。小型化的弹药,可以是飞机同时挂载更多的数量。一次攻击多个目标,即使是L15这种小型飞机也可以使用多联挂架挂载8发,对小国的吸引力巨大,正所谓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如今中国在精确制导弹药上取得相当的成功,航展上各种型号百花齐放,国外用户今后也不再依靠美国和西方国家,在中国他们可以买到性价比更高的制导武器,美国人想卡脖子也没用,中国制造的精确制导弹药,不但是穷国的选择,也是中东的土豪的挚爱,在实战中中国的制导武器取得了不错的战果,打出了中国武器的名声。白菜价,性能好,打起来不心疼。如今这些精确制导武器,订单饱满,美国人玩的限制把戏,砸了自己的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