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光中国05两栖战车样车曾出事故沉入江中(图)

央视曝光中国05两栖战车样车曾出事故沉入江中(图)
2018年09月19日 12: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9月17日播放《军工记忆Ⅱ》纪录片讲述了我国05式两栖战车研制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并且罕见的披露了001号原理样车曾经遭遇的险情。据视频介绍称,05式两栖战车原理样车在重庆长江航道进行测试任务时,曾因操作失误遭遇沉江事故,这一度让科研人员担心会影响到整个项目的未来。

  在2002年4月22日,05式两栖战车经过长时间性能测试后开始在重庆长江河道进行新的测试,但经过反复试验修改的001号原理样车却在这时发生了意外。在车辆全速前进时001号原理样车突然沉没,这出乎所有人都意料,而究竟是车体设计的缺陷还是人为操作的失误却一时无法确定。研究人员担心这个波折会给整个项目带来无法估量的影响。

  事故发生后不久,原理样车被打捞上来,并且在一个月后车辆被成功修复。经过技术人员的仔细排查,沉车事故被确认并非车辆设计的缺陷,而仅仅是由于操作失误。随后科研人员立刻开始了后续的试验,包括陆上试验、水上浸水试验,确保了05式两栖战车原型样车在夏天进入海上试验。

央视战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