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20完成伤病员运输试飞 躺在担架上就像睡卧铺

中国运20完成伤病员运输试飞 躺在担架上就像睡卧铺
2018年09月19日 10:38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航工业

  运输机是一种用于空运兵员、武器装备和其他军用物资、并能空投伞兵和军用装备的军用飞机。在必要时刻,运输机还能经过快速改装,变身“空中救护车”。

  近日,一名在南沙某海域作业的渔民突发重病危及生命,人民军队组织多方力量接力救援,并派出运8飞机,千里陆海空接力,抢救病危渔民。

  近年来,运8飞机多次紧急飞赴南沙执行医疗转运任务。今年3月,海军航空兵装备的运8飞机从驻训地紧急起飞前往渚碧机场,将病患的渔民紧急转运至后方医院救治。此前,2016年4月,正在南海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运8飞机紧急飞赴永暑礁机场,将3名重病工人转运至医院接受救治。

  不只是运8,未来,

  运20飞机也将承担起应急救援和空中运输的任务中……

  最近,运20飞机完成伤病员运输科目试飞,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飞行中,运20的优良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大运任务系统试飞捷报频传,多项典型试飞科目圆满完成,为型号在部队的能力放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科目是人员运输试飞科目之一,标志着大运应急救援和空中运输等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和提升。

  漫话体验

  大型运输机“胖妞”,不仅承担着保家卫国的使命,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民生需要,更将在伤员运输、抢险救灾、海外撤侨以及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中承担起大国责任。

  试验当日,万里晴空碧空如洗,中午12时40分,一批“乘客”在机场集合,准备参加一项特殊的任务:扮演“伤病员”,配合完成大运伤病员运输试飞科目。

  试飞现场烈日炎炎,大家排好队准备登机,既好奇又兴奋。下午1时,在部队官兵及保障人员的协助下,“伤病员”进入机舱,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担架,救护设备齐备。“伤病员”躺在担架上,感觉像睡在火车的卧铺上一样。

  一阵发动机轰鸣声过后,运20飞机腾空而起,从起飞、爬升,到巡航,飞机非常平稳,大大超出了“伤病员”的想象,许多“伤病员”睡起了惬意的午觉。飞行过程中,机组和舱内保障人员不时检查乘员和担架设备的情况。

  “胖妞”在空中飞行2个多小时,稳稳着陆后,有的“伤病员”意犹未尽,在“空中卧铺”上不肯下来;一些人兴奋地谈论着此次飞行体验对提高设计能力、优化飞机设计起到的作用;有的人还作起了小诗……

  为加快运20初步形成作战能力,近年来,航空工业多家单位和人民空军加紧开展运20飞机试训任务。此次伤病员运输试飞科目的完成,标志着运20飞机人员运输试飞科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期待更多更棒的中国运输机

  在应急救援领域大展拳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