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迷彩服被曝系大陆制造 台军工企业还在大陆设厂

台军迷彩服被曝系大陆制造 台军工企业还在大陆设厂
2018年09月19日 08: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军备局205兵工厂遭爆料,一批数码迷彩布料6日差点被厂商运送到大陆加工。事实上,去年就有官兵在脸书称,在新式迷彩野战服内看到“中国制造”内标未剪。而今,网络上更有标榜“组建最坚强团队”的台湾力朋公司大举揽才,但细查其经营范围竟广及对岸。

本文图自台媒本文图自台媒

  据《镜周刊》9月18日报道,有军方人士爆料,军备局生产中心采购3.6万个单兵携行袋由厂商“其乐”公司以逾3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41万 观察者网注)得标,其中2.1万多码的数码迷彩尼龙布,原预计7日报关装船出航,13日抵达广州花都,由当地代工。6日消息曝光后,军方随即派员查验。

  军方除了与违约厂商解约和罚款外,205工厂上校厂长林正雄说明,所有布料都已经收回,但不愿透露押收布料的数量和地点。

  军方没有当场押收这批布料,直到隔天凌晨2时许,才由“关务署”人员陪同,连夜领回在码头内已经入舱、咖啡色货柜里的1.5万码布料,却将货柜场上白色货柜中的布料弃置在现场,行径实属诡异,事后仅与违约厂商解约、罚款。10日上午,军方任由“其乐”将货柜场布料运回嘉义。据悉,去年台军换发的迷彩野战服被发现衣服“中国制造”内标未剪除,这次厂商的行径证实传言不虚。

  此外,一家称“组建最坚强团队”的台湾力朋公司,以聘用“国备局”退役轻兵器研发专家为号召,却遭401兵工厂的校级军官揭露,经营触角广及对岸,还在上海发展瞄具和步枪脚架加工,在台则招揽台军现退役军士官,锁定拥有军事武器研发、设计、制造和品保经验者,怀疑其动机。

  据了解,有“台造枪械权威”之称的马树荣中校,去年8月才从台防务部门军备局205兵工厂研发室主任退役,就立刻转任力朋公司。

马树荣马树荣

  此举一度被台媒解读为,或造成军机外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