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或成下一个航母超级大国 将成美军大麻烦

美媒:中国或成下一个航母超级大国 将成美军大麻烦
2018年09月18日 09: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月17日报道称,中国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航空母舰超级大国。毫无疑问,解放军海军能够获得更好的训练和更多的航空母舰,这对于美国海军而言可能意味着大麻烦。

  美媒表示,中国海军近期在发展航母作战能力方面获得了巨大的进展。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第二次海试,第三次海试随时可能进行。在另一方面,中国海军正在辽宁号航母上取得了训练舰载机部队和航母操作人员的巨大进展。据中国日报最新报道称,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的飞行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日夜保持训练,无论是晴朗的天空还是恶劣的天气。我们很清楚自己和潜在的对手在经验和能力上的差异……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努力训练,充分利用每一分钟。”

  美媒表示,美国海军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经掌握了航母舰载机部队的作战技巧,但中国海军在航母使用方面还是一个新兵。中国海军已经从头开始开发了一整套舰载机作战体系,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即使最普通的操作也可能出现极大的危险。如今中国舰载机部队已经掌握了夜间在航母上起降的能力,这对于美国海军飞行员来说也是一项挑战。中国海军飞行员一直在练习和完善舰队防空任务和打击任务的战术以对抗陆基和海上目标,“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已经到达了东海和南海,以及西太平洋。我们在那里进行了许多战术演习并验证了我们的能力,”另一位歼15舰载机飞行员说,“未来我们将走得更远,承担更多任务。”

  美媒表示,中国似乎正计划迅速扩大其航母舰队的规模,而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随时可能开始自己的第三次海试,而海军航空的军官也表示必须加快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为航母计划铺平道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