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向中国南海秘密派潜艇 还与准航母演习

日媒:日本向中国南海秘密派潜艇 还与准航母演习
2018年09月17日 11: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7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曾将隶属于海上自卫队的潜水艇秘密派往中国南海,使其与长期航行在东南亚周边海域的护卫舰编队汇合,并于本月13日进行了反潜训练。通常,海上自卫队的反潜训练都是在日本周边海域进行,此次是日本首次向中国南海派出潜水艇。

  8月27日从吴港出发的日本潜艇“黑潮”号

  消息人士称,虽然此次演习是秘密进行的,但日方目前正在考虑将进行演习的事实公开,其目的是为了强调其在公海的“航行自由”,以牵制中国。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此次演习派出的潜艇是“黑潮”号,护卫舰编队中有直升机航母“加贺”号以及两艘驱逐舰:村雨级“稻妻”号 和秋月级“凉月”号。

  “黑潮”号潜艇在8月27日从位于广岛县的海上自卫队吴港基地出港,通过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了南海。目前为止,日本防卫省并未公开任何有关“黑潮”号的动向信息。

  日媒引述数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之前称,南海是日本商船往来的重要海上通道,中国为发展军事力量,在南海建造了多座人工岛,与此同时中国也正在推进人工岛的军事基地化建设,增强对这些岛屿的实际控制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