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泊尔宣布赴中国参加军演 印媒:这让印度太尴尬了

尼泊尔宣布赴中国参加军演 印媒:这让印度太尴尬了
2018年09月14日 07: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博弈| 尼泊尔宣布赴中国参加军演 印媒:这让印度太尴尬了!

  尼泊尔陆军发言人9月10日宣布,尼泊尔将从17日到28日与解放军在成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聚焦反恐任务演练。

  境外媒体称,尼泊尔日前突然决定退出由印度主导组织“孟加拉湾多部门经济技术合作计划”(BIMSTEC)反恐联合军演,这是由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斯里兰卡、泰国、缅甸七个国家首次举行军演。其后,尼泊尔又宣布将与解放军在成都举行联合军演,引起印度关切。

▲印度总理莫迪(左)与尼泊尔总理奥利(路透社)▲印度总理莫迪(左)与尼泊尔总理奥利(路透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2日报道,《印度时报》消息显示,在尼泊尔政府于BIMSTEC联合军演前夕宣布退出后,尼泊尔陆军发言人9月10日宣布,尼泊尔将从17日到28日与解放军在成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聚焦反恐任务演练。

  报道称,这是尼泊尔军队第二次与解放军联合军演,尼泊尔过去经贸全仰赖印度,此举可让尼泊尔摆脱对印度经济贸易依赖,显示尼泊尔与中国大陆正加强军事合作。

▲中国军人(新华社)▲中国军人(新华社)

  报道称,对于尼泊尔改变决定,印度媒体纷纷表示这将印度“置于尴尬境地”。印度前外交部长坎瓦尔·西巴尔表示,尼泊尔当局应该要与印度建立良好关系,这种挑衅的行为会挑动印度的敏感神经,并提高未来尼泊尔面临危机的风险成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