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将向日本出售9架最新E2D预警机 目标中国东海

美国将向日本出售9架最新E2D预警机 目标中国东海
2018年09月11日 16: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在本月10日向议会递交了报告,表明其欲向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售最多9架新E-2D早期预警机。售价总额共计31亿3500万美元。

  新E-2D早期预警机

  美国国务院指出,配备E-2D可以提升日本的警戒监视能力,国务院同时强调:并没有想要改变地区军事平衡的意图。

  美国海军最新预警机E-2D已于2017年2月部署在了美军驻日本的岩国基地。此行为凸显了美国对美日安全同盟的承诺。与此同时,日本则专注于中国东海日益活跃的中国军机。

  驻扎在岩国基地的E-2D

  以应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日渐强大的影响力为理由,同时为了应对朝鲜方面的威胁,安倍政权连年增加国防经费,不断从美国购买高价的先进装备。日本防卫省发布2019年日本国防预算总额高达5兆2986亿日元,比2018年增长了2.1%,为近年来最高值。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的对手石破茂提出,其军费预算完全有重新考虑的余地。

预警机中国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