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长光卫星官微发布震撼视频:太空中拍到火箭发射

中国长光卫星官微发布震撼视频:太空中拍到火箭发射
2018年09月08日 12: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微博上一名新晋的网红火了,这名网红一不靠脸蛋挣钱,二不靠绯闻搏出位,三不靠哗众取宠,怎么看都一名优质偶像。而且他跑得比谁都快却不上奥运会拿金牌,因为他迷上了摄影。而且还是全世界都要飞过去拍一拍,就连之前传说马航370坠毁到了柬埔寨森林里他都要去亲眼瞅瞅。没错,这名新晋的网红就是——长光卫星。

在传出疑似MH-370位置后,长光卫星就安排了拍摄并未发现飞机在传出疑似MH-370位置后,长光卫星就安排了拍摄并未发现飞机

  长光卫星在9月7日拍摄了一段视频火爆网络,在视频中一枚火箭从地面上腾空而起飞向太空,由于这个角度是首次展现,很多人新奇的的称之为“上帝视角”。据了解这是中国长光卫星“吉林一号”视频星拍到的今天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在酒泉基地发射第二枚亚轨道火箭发射卫星的现场视频(OS-X1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据悉,这是第一次看见中国国内公布卫星拍火箭发射过程。网友评论:居然会拐弯!真是暴力美学!

长光卫星长光卫星

  “吉林一号”卫星星座是我国第一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组。2017年11月21日12时50分成功发射3颗视频卫星,仅仅9个小时后便回传了首幅影像。而且回传的是动态视频,可用于实时观测动态变化。据悉,“吉林一号”卫星在交通、林业、环保、国土、水利等16个领域中有90多项应用。据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未来‘吉林一号’卫星星座计划在2020年在轨60颗卫星,在亚太地区,可以实现20分钟左右重访能力,2030年完成138颗卫星组网,将具备全球任意地点10分钟内重访的能力。”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通过长光卫星看到每天城市早高峰的拥堵实时情况。这可算是真的“黑科技”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