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陆军抢发海军驱离英舰消息?网友:想想紫石英舰

我陆军抢发海军驱离英舰消息?网友:想想紫石英舰
2018年09月07日 09: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防部消息,8月31日,英国的一艘船坞运输舰竟擅自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的领海。中国海军当即派出舰机对英国军舰进行了警告驱离。中国海军这一“日常赶狗”地常规操作本来也没有在网上掀起波澜,但直到中国陆军官方微博破天荒的“抢发”了这条海军的新闻,许多网友才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据@国防部发布 消息,8月31日,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运输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军队依法依规派出舰机对英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国防部表示,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随后,这样一条中国海军分内之事的新闻,居然被中国陆军的官方微博給“抢发”了。

  有网友笑称,中国陆军你这是欺负中国海军没有官方微博啊,能不能学学中国空军,岁月静好,天天绕岛,不争不抢,闽语劝降。

  但是也有熟悉历史的网友表示,驱逐英国军舰的新闻让陆军来发完全没毛病,难道这些年解放军家大业大之后,你们这些跟着膨胀起来的军迷就忘了当年长江边上的“紫石英号”了吗?

  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不对。还记得那是在1949年的春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正准备在长江镇江段发起渡江作战。然而英国海军远东舰队的“紫石英”号护卫舰以轻蔑的态度无视解放军发布的4月20日外国舰船必须撤离长江的公告,擅自闯入我解放军前线预定的渡江江段,无视警告,结果人民解放军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只能对英国“紫石英”号护卫舰进行炮击,而当时傲慢的“大英水师”“紫石英”号也开炮进行了还击。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炮战,但最终英国“紫石英”号重伤搁浅。

  然而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在4月20日下午至21日,英国海军远东舰队的“伴侣”号驱逐舰、“伦敦”号重巡洋舰、“黑天鹅”号护卫舰扎堆赶来支援“紫石英”号护卫舰,然而都被英勇地解放军击退了。

  所以,有网友表示,平时看起来“安分守己”的陆军突然“抢发”这条海军的新闻肯定忍不住在“疯狂暗示”,毕竟炮打英国军舰,陆军可是有着辉煌的历史战绩和光荣传统的。

  还有网友表示,虽然离炮击英国“紫石英”号已过去近七十年,世界各国武器装备都有了跨越式的发展,现在用来对付军舰的主要武器装备已经升级为了反舰导弹,但是说到炮打军舰,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实现,毕竟咱们陆军现在的炮也不是“二营长”的炮了,而是……

  所以,人民陆军意外的转发这条驱逐英国军舰的新闻,更多的是勾起了大家对于过往的回忆,英国军舰横行于我国内河的苦痛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抚今追昔之间,我们因为底气足,腰杆硬,面对那些有过“宿怨”的来犯之敌不自禁的就流露出从容与自信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