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官员晒大陆领馆救台胞是假新闻证据 被网友狂打脸

台官员晒大陆领馆救台胞是假新闻证据 被网友狂打脸
2018年09月07日 07: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立委”发现我使领馆救出两岸同胞是假新闻的证据!结果,哈哈哈……

  近日,受台风影响3000人被困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协助中国旅客1044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

  没想到这条新闻传回台湾后,被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社交网站上点名痛批是“假新闻”,他还晒出了自己的“证据”……

  从他的配图来看,受台风影响被邮轮撞损的桥面,的确是整段错位、无法通车的状态。但立马有台湾网友在他的博文下方留言,证明事实的真相并非如此!完整的照片其实是这样的:

  原来,王定宇所配的图片把另一方向正常通行的桥面直接裁去了,让人不得不感叹:这移花接木的手法,一看就是“制造假新闻”的老手啊。

  除了贴出完整图片“打脸”王定宇,还有网友直接在留言下方甩出台媒和日媒的新闻报道,借以证明王定宇所谓“机场和道路持续封闭,根本没有外车进入”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更有网友翻出中国游客乘大巴撤离时拍摄的视频,反问王定宇:这难道是摄影棚里摆拍的?

  总之,在王定宇这条“贼喊捉贼”的推文下方,评论一片“翻车”:

  尽管被评论疯狂打脸,目前这条造谣推文还没有删帖。至于王定宇“立委”还可以硬撑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