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出口泰国S26T潜艇在武汉动工 单价超3亿美元

中国出口泰国S26T潜艇在武汉动工 单价超3亿美元
2018年09月04日 17: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4日,恰逢泰国海军的第81个潜艇兵节,泰国S-26T潜艇项目也于当天在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基地开工。

  据悉,S-26T型潜艇艇由中船重工701所设计,泰国海军于2017年5月与中船重工签署协议,以约10亿美元的总价订购了3艘S-26T潜艇。首艘S-26T型潜艇预计将在2023年交付泰国海军。

  S-26T实际上是脱胎于中国海军装备的039A/B型常规动力潜艇的外贸版潜艇,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这款外贸型潜艇水上排水量约1800吨,水下排水量约2500吨,艇长77.7米,舷宽8.6米,高9.2米,潜深300米,艇员数量为38人。潜艇的最高航速为17节,在电池电量为80%的情况下,航程可达到260海里。在使用AIP系统时,航程则达到768海里。潜艇一次性最多能在水下潜航20天。如果混合使用AIP动力和柴电动力,其航程可达8000海里。潜艇的自持力为65昼夜,服役寿命为25年。

  由于是从039A/B改进而来,S-26T很可能与039A/B潜艇一样在艇艏设有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并可以在大深度发射多种型号的反潜/反舰鱼雷、水雷以及潜射反舰导弹,艇内最多可携带18枚各型鱼雷及导弹武器或30枚各型水雷。

  S-26T潜艇还装备有多型艇载电子设备,包括各种水声探测/对抗设备、导航通信设备、雷达电子对抗设备以及先进的作战指挥系统。在艇首下部装还有一部大直径主被动中频搜索声纳,定位精度极高,并采用了数字化控制系统。据推测,该声纳在以被动方式工作时对水面舰艇探测距离可达50千米以上,对水下潜艇目标的探测距离在20千米以上。其一次可跟踪40个以上的目标,并同时用鱼雷攻击其中的4至6个目标。

泰国潜艇鱼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