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第二次海试 或于明年十一前交付海军

中国国产航母第二次海试 或于明年十一前交付海军
2018年08月28日 09: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8日报道称,在中国首艘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开始自己第一次海试的两天后,满载排水量超过65000吨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海试。军事分析人士表示,001A型航母的这次海试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但被认为将在明年10月1日之前交付给中国海军。

  文章称,5月13日001A型航母进行了为期5天的首次海试,据称这次测试的重点是检验航母推进系统的可靠性,而通讯指挥系统、升降机和武器系统也进行了测试。军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这艘航母将在完成第二次海试后不久移交给中国海军。与更多充当训练舰角色的辽宁号航母不同,001A型航母被设计成真正的作战舰艇,包括电子战系统在内的舰上所有设备都需要经由船员和技术人员们测试。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通过辽宁号航母的海上训练和演习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且以此为基础打造了第一艘国产航母。自5月份以来,辽宁舰一直停靠在大连造船厂,这被认为是其服役6年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检修。按照计划,中国至少会组建4支航母编队以满足打造蓝水海军的目标,并捍卫本国不断扩大的海外利益。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下水了4艘055型万吨级驱逐舰,这些军舰被认为将用于保护001A型航母和未来更先进的大型航母。在上周五,中国第一艘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海试,这艘军舰未来可能与001A型航母组成强大的航母打击编队。055型驱逐舰拥有先进的防空、反导、反舰和反潜武器,得益于较大的平台和充裕的动力,这款驱逐舰可能成为中国第一款装备电磁轨道炮的水面作战平台,而且中国正计划建造更多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专家表示,当055型驱逐舰加入航母编队时,中国的战略安全将从陆地扩大到海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