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俄军演将再现苏联规模 中国重兵参演意味深长

英媒:俄军演将再现苏联规模 中国重兵参演意味深长
2018年08月25日 08:4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将于月底举行“东方-2018”军演。英媒分析指出,这次演习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规模巨大,也在于中国的参加,显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

  英国《独立报》8月21日报道引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称,即将进行的演习是“自198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地理跨度和参加部队数量上都是前所未有”。

  俄罗斯国防部所属的红星电视台则表示,演习会再现苏联强盛时期的军演。

《独立报》报道截图《独立报》报道截图

  “东方-2018”演习将于月底在俄罗斯东部登场。《独立报》表示,这次演习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巨大的规模,也在于有中国军队参加。

  报道称,这似乎表明地区的地缘政治发生变化。俄罗斯先前一直对人口众多且经济更加繁荣的邻居中国“心存戒备”。

  中国国防部官网日前发布消息,解放军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9月11日至15日,双方将于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共同组织联合战役行动演练。

  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主要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科目。

  俄罗斯则有两个军区部队参加。依照俄方计划,这次演习规模应该超过2014年的“东方”战略演习。在当年演习中,共有10万名俄罗斯军人、1500辆坦克、120架战机和70艘舰艇参加演练。

  报道引述国际关系专家的话说,俄罗斯这次大范围军演说明俄军已经恢复自信,而扩大规模的核心是国际合作。

  专家表示,演习的假想敌除了传统的军事威胁,还可能包括骚乱暴动和其他非常规军事威胁。

  此外,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安全委员会资深议员克林特维奇说,这次协同演习是对美国释放信号。

  另有专家认为,今年的军演不仅是对美国及其他潜在对手展示武力,也显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