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开发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速度是中国武器4倍

美媒:美开发新型高超音速武器 速度是中国武器4倍
2018年08月23日 14: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美军未来高超音速武器设想图。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8月22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美国首批高超音速武器——“箭”和“钢锯”》称,美国空军已经将合同授予国防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开发两个新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这些合同是对俄罗斯与中国快速的高超音速武器开发的一种反应。

  第一种武器——AGM-183A“先进快速反应武器”(ARRW,或“箭”)——是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的“战术助推滑翔”项目的衍生物。ARRW是一种由B-52轰炸机等飞行器搭载的火箭,最高速度为20马赫。这使它的速度达到俄中高超音速武器速度的4倍。近期,空军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个4.8亿美元的合同以开发ARRW,以期在2021年具备作战能力。

  第二种武器是“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HCSW,或“钢锯”)。HCSW是一种GPS制导的固体燃料火箭。根据其设计,它也将搭载飞行器,其计划中的服役时间为2022年。2018年4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9.28亿美元来开发“钢锯”。

  文章称,这些系统不是五角大楼仅有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DARPA的“战术助推滑翔”系统——一种射程500海里的武器——将于2019年开始飞行测试。DARPA还在开发“高超音速吸气武器概念”(HAWC)。HAWC使用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从而以高超音速进行巡航。2017年11月,美国海军测试了一种不知名的助推滑翔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是战争中的新前沿。它们有两种类型——助推滑翔武器和有动力装置的大气武器。助推滑翔武器——这个类别包括“箭”、“战术助推滑翔”系统、“钢锯”——是没有动力装置的武器。它们被火箭推动到高海拔处,然后被释放,从而以高超音速向下滑行来打击目标。有动力装置的大气武器则使用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等引擎来提供推进力。

  文章称,高超音速武器很有用,因为它们极快的速度会缩短防御者的反应时间。它们的速度和飞行轨迹使得常规的空中与导弹防御力量很难对它们进行拦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