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借演习威慑中国 特种兵演练封锁印度洋水道(图)

印度借演习威慑中国 特种兵演练封锁印度洋水道(图)
2018年08月14日 15: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在美国提出所谓“印太战略”构想,寻求与印度加强防务合作和军贸关系后,印度海军在印度洋海域的活动逐渐频繁起来。其战备训练活动针对中国的意味也愈发浓厚。

  图为停靠在军港内的印海军舰艇

  图为印度海军正在进行反海盗训练

  今年,印度海军积极参与了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8”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以及美日印三国联合举行的“马拉巴尔-2018”海上军事演习。

  图为1架印度海军P-8I反潜机在2架米格-29K战斗机护航下飞行

  此外,印度海军还居于“主场”地位,主导了多次多国联合军演。

  图为印度海军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今年3月,印度海军联合来自亚太地区的16国海军在印度洋-太平洋水道上的战略要地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举行代号为“米兰”(MILAN)的联合军事演习。

  印度海军在演习中出动了大量各型舰艇和特种部队,演练了包括海上进攻、反海盗和海洋特种作战等多种课目。

  印海军宣称,演习是为了应对中国在印度洋日益增加的军事存在。从印度海军近期的活动可以看出,印度将中国视为其在印度洋海域的安全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