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了诈骗台湾又一项"罪名"扬名海外 印度怒帖海报警告

除了诈骗台湾又一项"罪名"扬名海外 印度怒帖海报警告
2018年08月08日 18: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来,台湾民众向印度走私黄金屡屡被曝光,日前,印度方面终于坐不住了,直接在机场张贴台民众走私黄金被捕的报道,以起警示作用。台湾“中央社”8日对此称,台湾国际形象已严重受损。

  德里机场海关特别在办公室外墙张贴报导。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今年以来,印度海关在新德里和孟买机场破获至少5起台湾民众走私黄金入境的案件,总人数达17人。今年2月,印度税收情报局协同海关,先后于2日、4日和21日在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逮捕2、4和1名台湾人。他们从香港携带4公斤、10公斤黄金与3根金条(估计约重3公斤),试图走私至印度。这些人以内藏金条的特制腰带,或将金条塞入裤内等方式意图闯关,但遭识破,经走私集团聘请律师向法院申请保释获准,目前正在印度等候出庭受审。

  紧接着,今年5月,印度海关又在孟买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国际机场,逮捕三名台湾人,涉嫌从香港携带6条重1公斤的黄金,试图走私。这三人供称,他们在香港接受一名刘姓香港男子委托,并承诺支付每人约1000美元酬劳,3人同样向法院申请后获得保释,但被限制出境,目前在印度等候开庭。

  最新一起则发生在本月6日,7名台湾男女走私了18公斤黄金进入印度,但6日他们携带大笔外币出境时被捕,7人目前关押在拘留所,等候相关法律程序进行。

  报道称,印度民众喜爱黄金,需求量大,但印度政府不希望民众囤积,因此对黄金进口课以重税,这也就导致许多犯罪集团为赚取高额价差,铤而走险。此外,为抑制赤字,印度多次调高黄金进口税率,出台多种限制措施,加上卢比贬值,多种因素导致印度国内金价飙涨,这也使得走私黄金成为暴利之举。

  台当局“驻印度代表处”官员表示,走私集团常向受引诱的台湾人谎称,印度海关查验很松,即使被捕,判刑也轻,甚至可轻易交保离开印度。

  但该官员强调,如今,印度已强化海关查验程序且加重刑罚。走私黄金不但重罚,刑期更可至7年,嫌犯即使获保也会限制出境,呼吁台湾民众不要轻信走私集团骗术,不但害自己,也损害台湾形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