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支外军在中国赛场有何特殊 竟要中俄两军合力对抗

这支外军在中国赛场有何特殊 竟要中俄两军合力对抗
2018年08月08日 17: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8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举行了接力赛的首轮比赛,中国队面对的对手是俄罗斯, 中国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取得胜利,展现了强大实力。北国防务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比赛除了中俄间的对抗,中俄还组成联队与苏丹队展开较量。

  为何中国要合力与苏丹较量呢,原因是苏丹没有接力赛需要的3个车组,仅能组织出一个车组,同时参赛的队伍是5支。为了最大限度扩大比赛参与性,组委决定由中俄备用车组乘员组成联队,与苏丹队进行1对1的单车赛,以加深各国军队的合作互信,体现了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办赛宗旨和目标。图为苏丹队队员向观众致意。

  中俄联队的车长和驾驶员为来自中国海军陆战队,炮长来自俄罗斯海军步兵第155旅。比赛过程中,对05式步战车熟悉、技艺精湛的中俄车组一马当先,迅速取得优势。

  同样使用05步战车的苏丹队落后处于追赶位置。

  不过转折点随后出现,苏丹因为炮长“受伤”不用打炮直接进行下面的比赛,而中俄联队则需要用30毫米炮和并列机枪对靶标进行打击。

  在中俄还在打靶时,苏丹直接进行后续的比赛,当然也就“领先”了。

  中俄联队迅速完成打靶后,奋起直追很快反超领先,而且领先幅度越来越大。最终苏丹在海上科目上据说因为“触礁”而未能完成比赛,而中俄联队则早早抵达终点取得胜利。

  从现场来看,俄海军步兵毕竟素质较高,在熟悉一段时间后已经能熟练掌握05式步战车的操作。驾驶05步战车的俄军士兵,看图上这架势已经把它当“自个儿”的坐骑了。(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