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名嘴:台当局陆委会准金门人喝大陆水 但不准道谢

台名嘴:台当局陆委会准金门人喝大陆水 但不准道谢
2018年07月29日 14: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7月29日报道,台湾政治评论人黄智贤说,陆委会为了报复大陆,要求金门把“金厦引(通)水典礼”延后。舆论大哗,陆委会反击,说“ 支持水照通”,只是要求典礼延后。这根本是更猥琐的命令。

  她在脸书上说,所以,恩准金门人喝大陆的水,但是不准你大声嚷嚷?不准你道谢。?这样的命令之所以猥琐。是因为不让你做一个正常的人。懂得道谢的人。

黄智贤 图片来自台媒黄智贤 图片来自台媒

  她表示,马英九时期在2013年,核定金门供水改善计划,让金门喝大陆的水,得以成真。工程完工,当然要办通水典礼。台湾有哪个工程,是不办完工典礼的?因为典礼,是一个宣告,一个回顾。也是一个展望,一个感谢。要回顾过往的艰辛,要告诉世人,这件事,成功了。而最重要的,是感谢。感谢所有为此努力的人。因为一件事的成就,背后,是多少人的奔走,奋斗和牺牲?

  黄智贤表示,通水典礼,更要感谢大陆的有情有义,出手相挺。要知道,水资源,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这来自泉州的水,要流进金门人的家里,是多么长远的流程!如果不是把台湾跟金门当自己人,这件事,哪这么容易促成?水,大陆自己,也等着用。但兄弟,你需要,先给你。

  她说,陆委会说,水可以喝,但典礼延后。水可以恩淮你喝,但不准跟人家说谢谢?有这样的道理?有这样的礼?不准敲锣打鼓,让全世界知道,两岸同心,解了金门的渴。因为这样,让“台独”不开心。

  她指出,什么叫水可以喝,典礼以后办? 是不准你说谢谢。台湾人是被教育,要“受人点滴,涌泉以报”的。要“吃水果,拜树头”的。我们从未被教育,要掩盖别人的援手,遗忘别人的恩泽。陆委会不想好好做人。但我们台湾人,金门人,可得做堂堂正正的人。

  她最后表示,要喝水,要道谢。兄弟,谢谢。

台湾金门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