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台独”逼蔡英文摊牌 两岸危机可能性不小

港媒:“台独”逼蔡英文摊牌 两岸危机可能性不小
2018年07月23日 10: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临近,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民调低迷。有港媒23日评论称,蔡向“台独”势力取暖迹象日益明显,同时“台独”也大动作逼迫她摊牌,加之美国方面“台湾牌”、“朝鲜牌”交叉运用,两岸僵局转换成危机的可能性不小。

  蔡英文7月21日曾公开称2018“九合一”选举有特殊意义,“它将会是战后台湾历史上,第一场没有国民党党产大力介入的选举。” 同样是在21日,“台独”分子到台北市中正纪念堂泼红漆,染红全台最大的蒋介石像。

  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被泼漆(图片来源:Facebook“FETN 蛮番岛屿社”)

  对一系列事件,香港“中评社”23日评论称,“台独”势力已步步进逼要求当局表态。当局的作为也已经表明,正全面进行“去中”、“去蒋”等政治工程,以此操作年底选举。

  至于岛内“台独”势力格局,文章称有三股力量给蔡英文很大压力,第一是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目前天天发声对蔡英文说三道四,“蔡还是有所忌惮。”

  第二股力量是“台独”发起、体育界人士领衔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若干“独派大佬”都有投入,陈水扁也帮忙鼓吹,施加压力很大。而且民进党高雄市议会党团也出席记者会支持,“这等于是用党的力量来支持正名公投了。”

  第三股力量是声称2019年4月6日要举行“独立公投”的“喜乐岛联盟”。该组识主导者郭倍宏是民视董事长,手握媒体,“能量不容小觑。”

  蔡英文民调数据持续走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文章总结认为,蔡英文目前的问题在于:政绩低迷,需要“台独”选票打底;“台独”掌握蔡英文弱点,趁此机会进逼要她加速在政策上“去中”、“去蒋”。而且蔡英文“台独”大方向一致,虽然不会那么冲但“台独”会逼她加码,“她挡不住”。

  评论认为,因为“台独”仗着当局“反正也不敢办他们”,所以11月底选前类似到中正纪念堂泼红漆等事还会层出不穷。

  另外,美国近期不断打“台湾牌”,近日又打“朝鲜牌”,蔡英文8月出访又将使美国、大陆、台湾的关系出现新变数,再加上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团队政治动作不断,文章认为年底前台海不会太平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