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一艘准航母即将部署中国周边 可载超20架F35

美军又一艘准航母即将部署中国周边 可载超20架F35
2018年07月14日 17: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澳大利亚《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一艘满载了数架可垂直起降F-35B的准航母,日前悄悄驶离了美国圣地亚哥海军基地,正在快速的前往西太平洋进行战略部署。

  据报道,这是一艘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名为埃塞克斯号(USS Essex,LHD 2),最多可搭载20架F-35B隐身战斗机。而此次部署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军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其部署位置,相反美军一反常态的在埃塞克斯号驶离圣地亚哥后才宣布其部署的位置,这或许意味着美国海军一次重大的战略转变。

  F-35B战斗机可在航母上垂直起飞

  而此次公布的埃塞克斯号部署位置为西太平洋,名义上是为了应对朝鲜的导弹和核武器危机。但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目前美日两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部署已经明显不满足于应对朝鲜的威胁。报道中指出,目前美国正与朝鲜进行弃核谈判,此时高调部署先进隐形战机,很可能会招致朝鲜的强烈抗议。不过文章中指出,目前亚洲地区能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还是中国海军,因此美国才会选择隐蔽行动。

  日本装备的F-35A隐身战斗机

  目前美国在西太平海域已经集结了两艘准航母、黄蜂号两栖登陆舰、埃塞克斯号两栖登陆舰。加上本来就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美国第七舰队,可以发现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将战略重点转向了西太平洋地区。除了美国之外,日本也在蠢蠢欲动,2017年末日本就传出了可能会购买F-35B并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和加贺号两栖攻击舰改装成轻型航母的建议,而差不多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架F-35B已经部署到了日本岩国基地。此外目前日本已经装备了多架F-35A型战斗机。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目前美日在太平洋部署的隐身战斗机数量都已经排名世界前列。而美日如此密集部署背后究竟有何用意?恐怕不得不令我们警惕。

准航母美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