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出面证实美舰进入台湾海峡:多年来一直如此

美军出面证实美舰进入台湾海峡:多年来一直如此
2018年07月08日 14: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台媒援引台“国防部”消息称,7月7日上午,美国海军两艘军舰“本福德”号(DDG-65)和“马斯廷”号(DDG-89)由台湾南部海域航经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航行。台“国防部”称,在美舰航行期间,台军依规定对周边海、空情状况全程掌握与应对。

  据报道,这两艘军舰均为美国海军装备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反舰能力。其中“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配属目前在南海海域活动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该舰曾在今年3月份在中国南海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驶入了中国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而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曾在2016年对青岛进行过为期5天的访问。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查利·布朗上校证实了两艘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一事。布朗称,美国海军两艘军舰于当地时间7月7日至8日在台湾海峡的国际水域进行了例行性的穿越,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和东海之间航行时会通过台湾海峡,多年来一直如此。

  据悉,这是时隔1年多以来,美国海军舰只再次穿越台湾海峡。2017年6月,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曾穿越台湾海峡,不过就在穿越台湾海峡的两个月后,该舰在新加坡马六甲海峡附近海域与油轮相撞,舰体被撞出大洞受损严重,10名舰员在事故中死亡。目前,该舰正在横须贺进行修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